2月份我接到留德名指揮家唐旦祥老師打來的電話,

     唐老師想邀請"布朗老師"參加他所成立台中愛樂管弦樂團

     4月份在中山堂舉辦的慈善公演,

     並提及當天演出所得會全部捐給惠明盲啞學校做公益

 

DSC_2118

 

    

     我們在電話上大約交談了十幾分鐘,

     他用帶有台灣口音的誠懇聲音向我清楚的解說

     這場音樂會的性質, 目的, 練習和公演的時間,

     我跟他說會轉答這訊息給"布朗老師"

   多年前伯朗先生參與過幾次台中愛樂管弦樂團的表演時,

     我曾在他們練習的場所遠遠的看過唐老師一兩次

 

 

     伯朗先生回到家我馬上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為什麼說是好消息呢?

  因為伯朗先生從學生(小學到大學)時代都有加入管弦樂團

大學時也有被Spokane市的Symphony錄取演奏

  近幾年忙於小學中學高中部的弦樂教學

    很少有和音樂工作者一起表演的機會 

     曾多次向我提及很想念在管弦樂團與大家演奏的感覺

 

 

   所以當我跟伯朗先生說Conductor Tang打電話來問他是否有興趣加入他們參與這個慈善公演時,

   如我預期的一樣,伯朗先生查看學校的schedle以後說

第一次練習時間無法參加, 因為他必須帶學生去菲律賓參加音樂研習

   我幫他答覆唐老師時(他們語言不通, 唐老師說德文, 伯朗先生說英文)

有特別告知第一次的練習伯朗先生沒辦法參加,

   唐老師高興的說沒問題, 後兩次練習比較重要

並歡迎伯朗先生加入他們愛樂者的團隊

 

  


              伯朗先生星期六從1:30練習到5點 (伯朗先生共去了3次)                 

T-21

 

 

 伯朗先生空檔中作筆記

T-8

 

 

音樂會當天的彩排

T-14   

 

 

伯朗先生空檔中作筆記  

T-5

 

 

  主持人生動的開場, 音樂會正式開始, 我和孩子也在觀眾席當中

T-12

 

 

 

接下來, 唐老師將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的每一樂章做清楚與生動的解説,

他每講解一個樂章, 會請樂團演奏一部份

讓觀眾認識樂器名稱與聲音

也讓觀眾瞭解貝多芬寫那段樂曲的用意與想表達的感情

使古典音樂變得有趣易懂, 聽說曲目解說是愛樂交響樂團的傳統

實在是很佩服唐老師的耐心, 用心, 與愛心

 

T-11

 

T-16

 

 

我平常看習慣伯朗先生在學校裡指揮弦樂團

一直很欣賞他指揮時與音樂融合在一起的感覺與熱情

唐老師的指揮也一樣非常生動有活力

(所有指揮家都是這樣的嗎?)

他和伯朗先生指揮時真的是毫無保留的使出全勁

其實我對唐老師並不很瞭解, 只知道他是留德的名指揮家

讀了他的簡介後才知道他原來是這麼的傑出

並且辛苦抗癌了多年, 非常熱心公益

除了幫惠明盲童育幼院募到114萬, 也幫創世基金會募到數十萬張發票

還不時帶領著音樂家們做愛樂下鄉的活動, 將音樂帶到需要愛與關懷的地方

實在令人敬佩!

 

節目表裡對唐老師的簡介

DSC_2114

    DSC_2115    

 

 

 

T-3

 

 

 唐老師豐富的肢體動作和熟練的指揮技巧

成功的帶領著整個樂團將每種樂器的美與作曲家的情感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T-20

                      小提琴首席是洪韻堯博士

 

小提琴首席是洪韻堯博士

他那雙閃亮的黑鞋相信得到了現場許多觀眾的注意

他從小到赴美深造獲得過許多音樂比賽的獎項

讀著program裡他的簡介, 我不知說了幾個"Wow!"

他太優秀了!

 

 

 伯朗先生拉大提琴

T-17

 

 

小提琴獨奏 - 李瑄

T-13

 

 

中場休息之後的曲目是, 布魯特的G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作品26

李瑄老師(教授)精湛純熟的小提琴獨奏實在是讓我大飽耳福

連拉中提琴的兒子也和我一樣坐直了身軀, 專注的傾聽

後來看了program知道李瑄老師(教授)是有華盛頓大學音樂博士學位的才子

現在任教於國內許多知名的學校

而且每年都有30場以上的不同型態的音樂表演

 

 T-10

 

音樂會圓滿結束後

伯朗先生和我與孩子會合時, 很高興的介紹幾位音樂朋友與我們認識

只是很遺憾沒有機會和唐老師合照到

只有在剛進中山堂時唐老師有來和我們說話

(可能是因為他和伯朗先生有些雞同鴨講的部份需要我翻譯溝通吧!)

很榮幸認識有愛心, 沒有架子, 平易近人的唐老師

讓我們幫他祈禱,  祝他早日遠離病痛吧!

 

 

唐旦祥老師的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emusik/

 

4月8日演出的電視報導:

進入http://ap.ntdtv.com/news/20120410/chanel/2000.html網址後,

請往下選按 "親近古典音樂 台中愛樂公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