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rd sale3  IMG_4404-1

 

暑假回美國探望伯朗父母時, 女兒和我星期六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去逛yard sale了

Yard sale 就是美國人把家裡不用的東西清出來, 放在前面的庭院賣

常常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的東西

如果是放在車庫裡賣就叫做garage sale

這兩種sale通常都是在星期六與星期日舉行

若想知道哪裡有sales, 每天報紙打開都可在 classified adds(分類廣告)區找到

或者注意貼在或放在路旁的一些標示

伯朗先生的惡夢就是星期五或星期六看到我在圈報紙上的地址

因為他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送報, 對那裡的地址瞭若指掌

請他開車載老婆夫人和寶貝女兒去逛yard sales, 不是很天經地意嗎?

女兒除了看東西之外, 還常被可愛的貓咪吸引, 忍不住去摸

美國貓不論是長毛或是短毛, 都很漂亮


 

 Yard Sale

IMG_4409-1 

 

 Garage Sale (車庫放不下, 放到drive way了)

garage sale garage sale sign

 

 Rummage Sale 也是賣二手貨的另一個名詞

rummage sale sign2  yard sale1

 

 我們的學校每年會舉辦一次 flea market (跳蚤市場)

任何想租桌位賣東西的老師, 家長, 或民眾

和想逛逛買東西的人都會來共襄盛舉

我們也是這樣把小孩的衣服和玩具給賣掉的


IMG_6756-1

 

 我們要求兒子和女兒幫忙賣, 因為大部份都是他們的東西

而且可以練習說國語和算術, 並從中學習經驗 

 賣得的錢扣除租桌位的費用之後

他們一人各得一半, 存在將來要念大學的戶頭裡

 

 IMG_6758-1  

 

每次跳蚤市場最忙的就是我

從整理, 歸類, 標價皆我一手包辦

( 孩子大了以後就可以自己整理他們不用的東西)

一直到當天伯朗先生和我們拖去學校的跳蚤市場賣, 我也都全程參與

最難過和捨不得的也是我, 因為每件孩子的衣物和玩具都有一個特殊的回憶

像是照片左邊的停車場玩具是Serene的阿母買給兒子的禮物

陪伴了我們好多年, 帶給兒子很多歡笑與樂趣!

只希望買的人能像我一樣好好的對待與珍惜這些東西...

不知有誰像我一樣這麼念舊的呢?

 

今年的跳蚤市場的日子又快到了

最近我比較少寫部落格, 因為又開始在整理東西了

很多東西都帶回一段回憶

如果所有想留著的東西都留著, 家裡會變成一座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