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乳牙      

在這3個禮拜內, 女兒總共拔了4顆牙,

也讓我這個媽媽完成了她的乳牙保存紀錄表

(好有成就感啊!)

 在一個網站上找到上面這張可愛的表,

就把舊的表上所有的牙齒大搬家, 把舊的表淘汰掉了!

上篇提到過年前, 技術高超的牙醫叔叔幫女兒拔掉她左邊兩顆固執的乳牙(臼齒),

前幾天帶她回去給同一位牙醫叔叔拔她右邊相對稱的兩顆

女兒剛開始還是有點緊張, 跟我說她肚子有點痛,

我抱抱她, 並幫她禱告, 希望她能安心 過程順利 也不會太痛

伯朗先生也跟她說:"Oh, I am sorry that your belly hurts. ”

Hug (擁抱)女兒一下, 然後說:"You are gonna be fine."

................................................................................

伯朗先生和我認為pain(痛)是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經驗

能忍受的程度程度也是因人而異的

通常從小到大隨著年紀會增加到某種程度

從兩個孩子出生後, Serene小姐每天小心翼翼的看顧保護著他們

剛學走路時捨不得他們跌倒, 怕他們受傷會痛

慢慢地, 自己也學習適時的放手; 慢慢地, 他們也學會從跌倒中站起來

第一次膝蓋擦傷, 幫他們 "呼呼", "秀秀", 擦眼淚

不聽話打屁股時, 也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寫了這一堆, 是要說

看女兒拔牙的心情真是複雜呀!

..................................................................................................

接下來的拔牙過程跟上次一樣, 塗了牙齦麻醉膏之後

醫生耐心的等了幾分鐘,開始拿起麻醉針時,

伯朗先生和我立即"各就個位, 形成作戰位置"

 伯朗先生蹲在女兒左側, 緊握她的手, 並說話安慰她

我則是站在她腳的前面, 一邊摸著她的腿, 一邊禱告

總共打4針, 看的出來醫生已經盡量打的很慢了

女兒有時還是會痛, 而且緊張到臉有點shiver(抖)的感覺

(也許是我這個媽媽比她緊張, 看走眼)

伯朗先生能在旁邊安慰, 對女兒(和我)的幫助很大

針後醫生讓女兒休息了好一會兒

拔牙時, 哇! 比上次還快, 幾秒中的時間而以

之後女兒告訴我們說一點感覺都沒

而且希望趕快回家pack(打包)隔天field trip(戶外教學)要準備的東西

晚上跟上次一樣還是吃了顆止痛藥安心

隔天一早女兒快快樂樂的出門伯朗先生一起走到學校門口,

去搭戶外教學的遊覽車

路上跟爸爸說:"I got four holes in my mouth now."

(我的嘴巴裡現在有4個洞!)哈哈!

希望她趕快平平安安的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