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baby teeth record.jpg  

女兒得到我和伯朗先生的真傳-嗜甜食, 所以從小我們很注意她的刷牙習慣

也定期帶她去牙醫玲玲阿姨那裡洗牙和檢查牙齒

玲玲阿姨的眼睛很利,  發現牙齒有要開始蛀的狀況, 都會及時處理

幸運的女兒才能擁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齒

由於Serene小姐歷經過數不盡的慘痛經驗(拔牙,根管治療,...)

看見孩子能和伯朗先生一樣, 沒有蛀牙及假牙

真是無限欣慰... (除了羨慕以外)

所以多帶孩子跑幾次牙醫診所都不累

也很感謝玲玲阿姨的細心照顧

每次都讓女兒看卡通, 看牙齒一點都不緊張無聊!

 

[女兒拔牙記]

幾個禮拜前在例行的牙齒檢查中,

玲玲阿姨發現女兒嘴裡僅剩的四顆乳牙(臼齒)中

ㄧ顆鬆動, 其他三顆都還原封不動 屹立不搖

於是照了幾張X光 發現四顆恆齒都在乳牙下想"破土而出"

但是下方的兩顆恆齒往上有點推歪了 所以力道不夠

玲玲阿姨認為女兒左上的乳牙臼齒很快會掉

為了平衡起見, 下方相應的乳牙臼齒也可一起拔

評量之下 認為右邊也應做同樣的處理

所以就是總共要拔四顆啦!

我這個媽媽差點沒昏倒 (拔四顆多痛啊!捨不得ㄟ)

伯朗先生安慰我說他15歲時也是拔了四顆...

我們幫女兒預約一個禮拜後,讓一個也很有經驗的叔叔拔牙

 

我已經解釋給女兒聽過 我記憶中拔牙的大概過程

被問到會不會痛時 我說:

"妹妹, 拔牙的時候通常不會痛,大部份是打麻醉針的時候會痛,

可是不用擔心, 牙醫叔叔會先幫妳塗上麻醉藥, 所以打針的時候比較不痛!"

說到這, 想到女兒要承受這無法避免的痛

第一次好希望被拔牙的是我!

但是這是她必須自己走的過程

我們雖然心疼, 也只能在旁牽著她的小手, 陪她走

 

牙醫叔叔幫女兒的牙齦部份先塗上麻醉藥

IMG_2483-1.jpg

過了一兩分鐘後, 打麻醉針, 爸爸的手一直都緊握著女兒的手

我除了忙著照相及錄影外, 還不時摸摸女兒的腿替她加油

女兒痛時會緊皺眉頭, 麻醉針一顆牙齒至少要打兩針(內外)

牙醫叔叔打麻醉針

IMG_2485-1.jpg 

等一、兩分鐘以後, 牙醫叔叔拿鉗子開始拔牙

上面的臼齒因為已經鬆動, 所以沒幾秒就拔下來了

下面的臼齒因為牙根很長, 相對的拔的時間也比較久

不過也不到一分鐘就解決掉了!

IMG_2492-1.jpg  

整個過程大約30分鐘

伯朗先生覺得台灣的拔牙技術和效率實在高超!

而且總共才花50元台幣, 讓住在國外的朋友超羨慕的

女兒回家後約30分鐘候, 可以把咬住的棉花吐出

至於拔牙處的"洞口"塞的棉花之類的東西

醫生說它會被人體吸收, 不用取出

女兒一兩個小時後都沒感覺痛或不舒服

不過為了她晚上睡覺安心

還是吃了一顆醫生給的止痛藥

現在必須幫女兒預約拔另外兩顆的時間了!

當然還是要找博鴻牙科診所的黃醫師拔囉!

 

 

 

 

 

 

 

※【親子】女兒的乳牙保存紀錄表

~第二次拔2顆乳牙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