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乳牙  

 

兒子出生後, 也許因為是第一胎, 很多他用的東西至今仍然保存著

像是剛出生時護士小姐繫在他手腕上的"身份帶",醫院送的裹身毛巾

想留著後來脫落的肚臍,但是發現脫落時已找不到了...

兒子5歲時開始掉乳牙, 第一顆鬆動的是在他的前方下排從中間往左數第二顆

(哈!剛才拿照片和記錄表比對了一下, 發現應該是前方下排從中間往數第二顆,

也許後來避免混淆才開始用畫的吧!)

 

tooth    teeth bags  

 

還記得兒子在Westmoreland Elementary School 上 kingergarten時

有一天發現有一顆牙齒鬆動(loose tooth)

有點緊張的告訴我 當時在UFO念碩士的伯朗先生下課回來後

兒子迫不及待的給他看, 伯朗先生馬上微笑地說:

"Wow, it's your first loose tooth. 

You are turning into a big boy now. "

還說等掉的時候可以把牙齒放在他的枕頭下

晚上他說著以後tooth fairy會來把牙齒拿走, 並給他一元美金鈔票

(Tooth fairy 是牙齒仙女)

兒子聽了有點半信半疑, 但還是很興奮

我這個愛保存東西的媽媽幫他準備了一個小塑膠袋放在書包裡

每天早上去學校前都叮嚀他要記得把掉的牙齒裝在袋子裡

一個禮拜過後, 我們和公婆去一家在Eugene的越南餐廳吃晚餐

吃到一半, 兒子突然叫著:"Mommy, my loose tooth fell out!"

我看桌上沒有他的牙齒, 趕緊往桌底下找

心想,沒掉在學校, 沒掉在家裡, 居然是掉在餐廳裡...

好在不到ㄧ分鐘就被我找到了!

回家後趕緊放進那個小袋袋內, 從此開始了我保存孩子乳牙的習慣(嗜好?)

那晚睡前兒子問爸爸今晚tooth fairy會來嗎

伯朗先生笑著說會啊!

隔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中就聽到兒子興奮的叫著:

”Wow, look at this one dollar bill!

Tooth fairy did come!"

 

收集孩子的乳牙到十幾顆的時候, 有一次看到一本Magic School Bus作業本裡有這一頁

覺得實在是太perfect了! 於是Copy了兩頁, 把所有的乳牙全部轉移陣地

開始了孩子的乳牙保存紀錄表

不太清楚為什麼老一輩的人都說, 掉下排的牙齒要丟屋頂, 掉上排的要丟床下

這樣做牙齒才長的出來, 記得小時後真的照做呢!

 

和朋友提及我有留著孩子的乳牙時, 好像都會覺得我是個怪媽媽 (沒有直接說出來啦!)

前幾天想把記錄表換新, 上網查時, 才發現真的是有這樣的收集呢!

不過後來發現, 好像也只是記錄, 不是收集

等再轉移陣地後,會再潑(post)上來囉!

孩子每個階段的成長都只有一次

任何我們想保留有關他們的事物, 都是值得珍藏的!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牙 孩子 珍藏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