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141-1

 

今天在市場看到漂亮的櫻花蝦, 想起上次在一家餐廳裡吃過一次

就一直忘不了那類似肉粽的香味

於是想自己也嘗試做做看, 搜尋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譜

知道大概的做法後, 就開始自己發揮囉!

 

材料: 隔夜的白飯(參雜五穀米), 一大碗櫻花蝦, 一碗洋蔥丁, 一點蒜末, 一碗蔥花

        蛋(忘記拿出來照相, 我用了3顆)


佐料: 一點醬油, 一點醬油膏, 一點鹽

DSC_2126-1

 

 

做法: 1. 一點油把蒜末炒香後, 加櫻花蝦拌炒一會兒, 盛出備用

DSC_2129-1

 

 

2. 用少許油炒洋蔥, 看起來透明後, 加蛋炒勻 

DSC_2130-1

 

 

3. 倒入白飯續炒, 若希望飯粒看起來油亮, 可以這時加一些油

    加醬油和一點醬油膏, 鹽可以隨自己口味酌加

DSC_2133-1

 

 

4.  將櫻花蝦倒入鍋內拌炒均勻

DSC_2134-1

 

 

5. 起鍋前灑些蔥花即可!

DSC_2136-1

 

 

看起來很普通的炒飯, 卻非常美味, 女兒吃一口就說我的炒飯中, 這種最好吃了

對食物較沒興趣的兒子說這裡面的蝦子不一樣

伯朗先生呢?  哈哈! 不出我所料, 說蝦子的魚腥味很重

很多美國人不喜歡吃海鮮的原因, 第一就是魚腥味, 再來是不會煮

所以他們喜歡吃炸的 但不是像我們一樣的炸法

他們可以在超市買到沒有魚骨的 fish sticks  回家放在烤箱裡烤

 

伯朗先生是來台灣後吃到丈母娘的紅燒鱈魚, 才知道魚也可以料理的這麼好吃

孩子也最喜歡外婆的紅燒鱈魚 所以每次回娘家 變成阿母必煮的一道”菜”

咦? 櫻花蝦怎麼說到阿母的紅燒鱈魚? Pie Say!

 

我自己覺得這次櫻花蝦炒飯算蠻成功的

除了香, 味道夠, 米飯粒粒分明的口感也炒出來了!

我自己可以吃掉好幾碗的, 但節制了一下, 只吃了半碗 

其實這樣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