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apbook1.jpg  


剛開始迷上這個讓人廢寢忘食的嗜好是在十多年前,

一個美國朋友給我看她們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旅遊的相片

打開是剪貼裝飾過的精美畫面, 每頁都是她親手做的

朋友看我很有興趣就把所有的supplies(裝備)都show給我看

她有一個房間是專門做相本剪貼簿

我立刻愛上她所用的一些可愛的"小東西"(下一篇另外介紹)


scrapbook2.jpg  

 

暑假回美國探望公婆時, 趕緊採購與收集一些材料

(很貴的, 尤其還要acid free 無酸材料, 不然相片會變黃!)

經過一段時間的親手剪貼練習後{#emotions_dlg.emotion_012}

做出了十幾本"美編剪貼相簿"(scrapbooks)

那時孩子還小, 白天照顧他們, 晚上伯朗先生和孩子睡著後就是我的剪貼世界了

那時也不知道有部落格這種好康的東西 (咦? 我以前是活在古代嗎?)


scrapbook4.jpg  

 

小時後就喜歡畫畫 剪紙 做勞作的我

 經過應付升學聯考的洗劫與摧殘

終於有機會在多年後 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其實最大的動機是想紀錄與保存孩子成長的過程

這3頁都是Serene小姐我親手做的

(第3張有參考一本叫Paperkuts的美國雜誌)

製做過程樂趣多

當全家一起翻閱, 並回想照片中的情境時

才是我最喜悅滿足的時候!


scrapbooks5.jpg


 

※【嗜好】我做"美編剪貼相簿"的工具與材料

 

scrapbook7_1.jpg scrapbook2_1.jpg scrapbook9-5.jpg scissors1.jpg   

 

   

更多文章分享:

 ※【嗜好】做美編剪貼相簿(scrapbooking)第二篇

scrapbook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片 scrapbooks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