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65-1_1

 

  好一陣子沒有做墨西哥料理了

今天心血來潮想起美國朋友Tara做的墨西哥雞肉捲

又想到曾經看過的焗烤墨西哥捲

於是大膽的想試試看把這兩樣東西綜合一下

好像也是一道墨西哥料理

雖然沒有食譜, 也沒時間上網查了

就只好想一步, 做一步, 反正船到橋頭 自然直嘛!

結果愈做愈有趣, 也很有一個模樣

 

 

食譜來源: Serene的微弱記憶力 + 發揮極大的想像力

做法就是先把四塊雞胸肉用水煮熟撥絲

炒洋蔥絲和雞肉絲, 並灑些墨西哥粉和鹽及少許糖

(我加紅蘿蔔絲只為補充維他命A )

開了一罐蕃茄罐頭倒進去

也加了一罐玉米粒, 一起扮均勻

取一片tortilla墨西哥薄餅, 並灑一些cheese在上面

放一些剛炒好的雞肉mix 放在薄餅上

旁邊抹點墨西哥豆泥, 上面再灑點cheese

把薄餅左邊拿起往上蓋

薄餅右邊塗點美乃滋當醬糊用

 

DSC_1550-1  DSC_1552-1  DSC_1553-1

 

 

美乃滋塗太多會像左下圖一樣曝光了

我重複又再做了四個 都陸續放入烤盤內

然後將炒雞肉mix裡的蕃茄醬汁慢慢的倒在所有的墨西哥捲上

然後不要吝嗇的灑上 cheese

 

 DSC_1554-1  DSC_1557-1  DSC_1558-1

 

放進華氏350度(攝氏170度)的烤箱內烤至cheese溶化即可

  DSC_1560-1  DSC_1563-1

 

伯朗先生幫忙把熱騰騰的Chicken Enchiladas端上桌

全家都已坐好在等我禱告

今天輪到一家之主伯朗先生說晚餐的禱告詞

"Dear heavenly father, thank you for.....

Bless the hands that prepared the food. Amen!"

我想到成品還沒照相呢!

趕緊借了兒子的這盤盛好的晚餐照了一張

 

DSC_1568-1

 

 

通常對食物不是很在意的兒子吃了一口後

說:"Mom, this is amazing!”

 

伯朗先生也說很不錯, 但好像少了黑橄欖

我說這叫簡易版, 因為家裡沒有黑橄欖

女兒指著烤盤裡還剩下的最後半條墨西哥捲

說:"媽, 這個明天可以讓我當午餐嗎?"

話才說一半, 老鷹爸爸的插子已經快速飛下, 把獵物送到老鷹爸爸的盤中

女兒說:"Well, too late!"

我說:"妹妹, 下次媽媽一定多做一點!"

 

    

 

後來上網查了我喜歡的taste of home網站

http://www.tasteofhome.com

有幾個食譜我有空可以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