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念大學已半年, 有一天和很照顧我的台灣好友Kent去一個學校為國際學生舉辦的展覽會

想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風俗 、傳統、食物...的學生, 都可以事先向學校租個攤位來準備

我和 Kent 走到一個介紹伯利茲 (Belize)的展覽攤位時,

看著桌上擺著一些介紹伯利茲的書籍, 心裡正在納悶著伯利茲這國家在哪裡?

 

DSC_0739.JPG  

 

(伯利茲是一個比台灣還小的國家,位於中美洲, 鄰近墨西哥和瓜地馬拉) 

展覽攤位旁邊站著一個皮膚褐色, 戴著眼鏡的黑色捲髮女生

另一邊站著一個戴著眼鏡溫文儒雅的白人, 長相讓我想到在台灣傳教多年的丁松筠神父

顯然Kent和他很熟, 並且他們住同一宿舍, 於是介紹我們認識

 

DSC_2321-2.jpg

 

 

那天只有說嗨, 知道他的名字是尼克, 是美國人, 我們並未交談,但是他在我的腦海裡留下很好的印象

 

一是因為他熱心幫朋友辦展覽, 二可能是因為他眼鏡後深邃迷人的雙眼吧!

     

過了大約一個禮拜, Kent 問我是否想和一群台灣同學去露營

 我去的話可以和其中一個女孩做伴, 我決定去是因為聽說要去的地方很美麗 

而且那位長的像丁松筠神父的朋友也會去 (哈! 重點在這)

(後來才知道原是他策畫這個露營活動的, 而且他只邀男生參加,

他知道有兩個女生要來時還不太高興呢! 殊不知其中一個女孩日後變成老婆大人!)

 

那天早上我們一群台灣學生開著三四部車, 跟著他的白色福特Mavrick古董車

從我們的大學一路開到華盛頓州中間偏北靠近Coulee Dam城鎮 Steamboat Rock國家公園

路上他有停下車來兩次很細心的向大家說明露營地點的方向,

確定開車的同學都瞭解 沒有問題 (心裡開始加)

我注意到他有邀他宿舍的日本室友和一個美國好友  與他同車

開了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一邊是峭壁聳立, 一邊是美麗湖景

不久看到一個扁平狀的巨石(玄武岩), 想必就是Steamboat Rock (英文是蒸汽船的意思)

它從幾萬呎的高空中看來, 就像一艘行駛在Banks Lake中的蒸汽船

Steamboat Rock National Park 就是因此而得名 

IMG_0533-1.jpg 

 

我們經過 Grand Coulee Dam是美國西北區的大水壩, 大家下車照相留念

(我正好站在尼克身旁心裡雀躍不已!)

DSC_2320-3.jpg

 

到了露營區後, 尼克去繳費選露營地之後, 我們大家開始搭帳篷

 

我默默的觀察,看尼克熟練的搭帳篷

 

他利落的動作加上大家一起合力很快就搭好了

 

DSC_0741.JPG

 

大家在露營地拿出準備好的食物開始升火煮食

我看得出尼克事前準備了許多露營的裝備

也和台灣朋友商量打點好要帶的食物 

我心裡實在是很佩服他的組織與領導能力 (又加分)

 

DSC_0740.JPG

 

  

晚餐後大家圍著campfire(營火)取暖

 我和美華坐在旁邊聽著大家談時事聊趣事談何時畢業哪個教授好pass...

 尼克注意到我好像衣服有點單薄, 馬上遞給我他的毛衣借我穿(絕對加分)

 我很訝異他居然有注意到我冷了, 我們都還沒有真正交談過呢

 穿上他的毛衣後真是暖到心裡頭了!

 

 

 那晚和美華同睡一個帳篷時, 她悄悄地跟我說尼克真是個gentle man 

 寧靜的夜晚 偶而還聽到帳篷外的談話聲

 慢慢的沉睡在異國美夢中...

 

 

 

隔天吃完早餐,尼克已經迫不及待要帶我們去爬玄武岩

我們跟著他沿著高聳岩石中的小路朝著頂端健行

 

 玄武岩地勢高達150呎, 峽谷景色極為壯觀

攻上石頂是對有興趣的人非常誘人的挑戰 

 玄武岩往北則是 Grand Coulee Dam, 它在興建時是當時全世界最大的水壩

這是改變了華州中部灌溉並提供了美國西北區的大水壩

即使是今天, 它的水力發電量, 仍是全美第一, 世界第三

這也是美國西北區不需要核能電廠的主要原因

 

 

 

尼克告訴我們他的外祖父是幫助建造水壩的工程師之一,

也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率領一艘軍艦去諾曼第,

讓我心裡油然生起敬意, 不知將來是否有機會認識他?

 

IMG_0552-1.jpg

 

一路上我們一大夥人跟在他的後面, 尼克似乎對每個地點都很熟悉

整條山徑時平時陡, 頗具挑戰性

尼克走得很快, 似乎總是遠遠在前面帶路

DSC_0743.JPG  

 

  

看著他疾步隊在最前面和有時攀爬 似乎都難不倒他

也會指點比較不陡峭的地方讓我們兩個女生走 (再加分)

快到頂端時, 我們聽到前面的人壓低聲音,

原來尼克看到一隻山鹿要大家放慢腳步輕聲走過,

大約四十分鐘以後, 終於順著山徑我們來到玄武岩頂

眼前的景象是一片乾枯的土地參雜著一些草植物和石頭

 

DSC_0742.JPG  

令我有點失望, 但把視野放遠後, 是意想不到的美麗驚奇

從頂端遠眺Banks Lake的廣闊與神奇, 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請同行的台灣朋友幫我們照了張相 (這張照片到現在還是好好保存著)

 

▼我和尼克在頂端留影

DSC_2329-1.jpg    

 

 

隔天要收營前 終於有機會和尼克說到話

但現在只記得我問他知不知道我們的大學有Bible Study(讀經)的地方

他說可以帶我去朋友開在農場上的教會

我們十幾分鐘短短的談話因Kent的不知否是刻意的出現而中斷

他當時以為我是Kent的女朋友

殊不知Kent對台灣來的男女同學都非常幫忙與照顧

Kent有點像大哥哥一樣  想保護我吧

我們大家收拾離開露營區後 跟在尼克的車後 沿著水壩一邊開著車一邊欣賞

實在不得不讚嘆這北美最大的石水壩Grand Coulee Dam

多麼的宏偉壯麗啊!

 IMG_0554-1.jpg

 


尼克帶我們開車經過他的祖父母家

那是一棟很平凡黃色的美國平房 座落在一個很寧靜純樸的社區

諾大的院子裡有幾株美麗遮蔭的大樹

我們停在對街不遠處 我們道歉不能請我們大家都進去

因為他祖父母年事已高(過八十)  不希望太打擾他們

然後隻身下車 進去向他們請安

我心裡想 他真事想周到 又有禮貌 (當然加分)

大約十幾分鐘後 尼克跳上車 我們離開時轉頭看

他的祖父母手挽著手 緩緩地從院子走向前門 兩人皆舉起手向我們揮手道別

我們大家也揮手並大聲說Bye bye!

他的祖父母恩愛相倚的身影漸漸的消失

我彷彿置身於戲院 看著電影裡的一幕

也對天長地久 海枯石爛的愛情有無限憧憬

 

以下請點築夢窩的異國戀的續集...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築夢窩文章:

※【梵諦岡】在聖彼得廣場旁的幸福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