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後的幾天, 日子在上課和打工中渡過

心中不時想起尼克的身影

大約過了兩個禮拜

尼克從Kent那裡得到我的電話 

打電話來邀我禮拜天和他去教會做禮拜

掛了電話後, 心中雀躍不已...

尼克說這教會是在他朋友的牧場上

這個牧場的主人Greg是個全職警察, 太太Sue在市政府工作

兩人的工作地點都在我們大學所在的城鎮上

這牧場上有養好幾匹漂亮的馬, 一群鵝,... 和5隻忠心的狗

開車接近農場時先聽到一陣陣狗吠聲從遠慢慢變近

停車時全部的狗都等著我們下車  一直搖著尾巴歡迎我們

怕狗的人絕對會不敢下車 因為這些都是大型的德國牧羊犬挨(俗稱狼狗)

我從小正好是和狼狗和狐狸狗長大的, 所以不怕

 

 

 

就這樣和尼克去了幾次教會, 也在校園裡偶遇幾次

6月暑假即將來臨, 大部份的美國學生都不會留下來修暑假的課

因為課程貴很多, 而且暑假有很多打工機會

但因宿舍不開放, 原本住宿舍的學生必須另找住處

我們外國學生很喜歡上暑假的課

因為暑假的學費統一, 沒有分本州或外地

對我們來說便宜很多, 而且多修學分可以早點畢業

尼克暑假沒有拿課, 但有在學校工作

有很多日本亞細亞大學的學生來我們學校學英文

尼克的工作是advisor(輔導員)

平常要幫助這些日本學生的一些活動事宜

 

 

有一天我下午獨自走去Showalter Hall (商學部)上課

尼克開車經過看到我停下車向我問好, 原來他正要開車回父母家(5個小時)度週末

看他白色的Mavrick開走後, 我心中不僅有點愁悵感

想到自己的家鄉是在海洋的另一端, 思鄉之情頓時湧上心頭

 

 

6月份的校園真的很寧靜

有一天尼克打電話邀我隔天去吃他親手做的晚餐

他的室友那天特意不在

我到時, 尼克開始從冰箱拿出起司, sausages, 綠花菜... 

然後開始很熟練的切切剁剁, 做起晚餐來, 完全不需要我幫忙

一邊做, 一邊和我聊天, 有時看著食譜, 做到一半打電話給他媽媽, 因為對食譜有疑問

聽他們的對話, 覺得尼克媽媽已經知道我要來一起用餐

讓我感覺得到他很重視這次做晚餐和我分享, 並花了很多心思計畫

讓我心裡很感動

晚餐後我們談了很多事情

談到我土生土長的台灣, 我們的家人, 成長的片段, 和我們認識上帝的經歷...

從他的言談中讓我看出成熟和有智慧

我問他對未來的伴侶會希望是美國人嗎?會考慮亞洲人或是不同人種嗎?

尼克說國籍與人種都無所謂, 重要的是她是一位基督徒

我不知道尼克對我的想法和感覺 但心想自己是有希望的

但又覺得他只是禮貌的那麼說

那晚尼克送我回家後, 我沉浸在自己甜蜜的美夢中...

 

 

 

美國7月4日國慶日即將來臨

尼克邀請了一位非洲女同學, 日本男同學, 和我這個台灣女同學去他父母家慶祝國慶日

那年的7月4日是星期六, 我們星期五下午從學校出發

尼克來接我時, 那位非洲女同學 Mati(馬蹄)已坐在前座

我第一直覺是原來他喜歡的是馬蹄, 心裡有點涼了一截

然後我們去接帥帥的日本男同學Daiske 

 

照片右下角是住在尼克父母家, 來自德國的交換學生

左上角就是尼克, 不難猜到我是哪一個吧!

 

 

DSC_1574-1 

 

 

 

開了5個小時的車後終於到了尼克父母家

尼克爸爸說話很快像連珠炮, 人很風趣

尼克媽媽說話慢又清楚, 人很熱情

每個人一定都要擁抱一下

我注意到她喜歡穿戴顏色鮮艷的衣飾, 指甲又長又紅

我暗笑自己來之前還特地把自己的指甲油都擦的一乾二淨, 想留下好印象

(媽媽常告訴我清純玉女是不擦鮮紅色的指甲油)

 

 

 

 

 

 

那天晚上用餐後, 尼克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散步去water front (海灣的水邊)

我說好, 後來知道馬蹄和呆死K並沒有要一起去

心裡不免又興奮, 又帶一些緊張

我們慢慢的往下坡走 .

雖然已是晚上9點, 仍可看到太陽在不遠的橘紅色天際

我們駐足於大小石頭上, 欣賞著太陽即將消失於遠遠的水面與天際間

此時尼克握著我的雙手問我, "Serene, I like you very much.

Do you like me? Will you be my girlfriend?"

我很驚喜, 也很感動, 因為完全不知道他也喜歡我 

我有點不好意思, 並覺得女孩子要有少女的矜持

大概5分鐘後我才說出喜歡他, 並願意做他的女朋友

尼克有點緊張的表情才轉成喜悅的笑容

他問我有沒有領受過聖靈

我說在台灣有受洗過, 但不知道有沒有領受過聖靈

也不確定聖靈是什麼

尼克又握著我的手跟我一起禱告

之後我們手牽著手慢慢的走回他父母家 

我心裡哼著 Air Supply的名曲"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Even the nights are better

Now that we're here together

Since I found you...

 

 

 

 這是尼克拉大提琴投入的神情

 DSC_0745.JPG

 

 

DSC_0744.JPG

 

DSC_0746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