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的第一天是禮拜天, 休息一下後就去宣教中心在旁邊創辦的教會裡小孩和青少年的聚會,  這些孩子們都是來自貧窮的家庭

兒子和女兒試著和他們打成一片 這些孩子們都笑口常開 讓我們也感染他們的歡樂氣息

IMG_1934_1

 

在Kids International Ministry 宣教中心旁就是他們蓋的教會, 樓下即是小學部

IMG_2277  

 

星期一早上老師帶學生來在樓上我們學生表演默劇, 是關於耶穌如何愛我們並幫我們度過困難...

這些孩子都來自弱勢家庭, 有些和祖父母住, 因為父母雙亡, 大部份都是家裡沒辦法繳學費, 不能上學

宣教士們就是想要幫助這些不幸的孩子們 來這個學校念書是免費的

IMG_2300

 

 每晚7點我們會和學生們去Kids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創辦的孤兒院帶活動,像是唱歌, 玩遊戲, 唸書給他們聽...

IMG_2253,

 

我們帶孤兒院的孩子唱歌

IMG_1948

 

伯朗先生在唸故事書給孤兒院的孩子聽

IMG_1964

 

 兒子也在唸睡前故事給小男生聽...

IMG_1956

 

 女兒也唸的津津有味, 每晚我們離開前都會問我們明天會不會再來

IMG_1957

 

這裡的孤兒通常很小的時候就被送來這裡,沒有被領養的就一直待在這裡, 像照片裡這麼大的孤兒被領養的機率就會比較小,

有點替她們難過, 但也替她們高興能再有愛心的傳教士所成立的孤兒院長大!

IMG_2109_1

 

 我們去孤兒院的nursery(嬰幼兒部)去幫忙照顧小小孩, 讓那裡的褓母可以有休息喘氣的時候

IMG_2288_1   

 

我們陪孤兒院的小孩玩

IMG_2471_1

 

 年紀越小被領養的機率越高

IMG_2473

 

IMG_2475 

 

 IMG_2492

 

IMG_2506

 

 要回去宣教中心吃午餐前, 我們在孤兒院的庭院向小孩說拜拜.

IMG_2516

 

走回宣教中心的路上, 老公和一個住在附近的小男孩玩起籃球

那可是我看過最小的籃球了!

IMG_2211

 

隔天我和同行的Karen有一個很不一樣的任務, 就是去照顧一個出生不久就被年輕父母遺棄的嬰兒Cedrick

一進入這所小小的公立醫院, 就看到走道上放滿病床, 讓我想到阿母曾經跟我說過她當年生我們的情景

她提到要待產時她躺著的病床就是在走道上, 所以台灣40多年前的醫院也是這般情景嗎? (Serene小姐的歲數不小心被透漏出來)

這裡實在是非常簡陋,我後來去洗手間時還發現居然沒有門可以關

唯一有門的那間也只有一半的門...

言歸正傳, 重點回到我們的任務...

IMG_2132

 

在Cedrick的病房裡就放了8張兒童病床

好久沒有抱這麼小的嬰兒 剛開始還有點擔心忘記怎麼照顧了

沒想到沒幾分鐘就很得心應手

Cedrick 生了一場大病, 還動過手術

聽宣教中心的朋友說小小的Cedrick能撐過來是一個奇蹟

IMG_2123_1

 

一整天我和Karen輪流抱和餵小Cedrick, 還要幫他換尿布, 終於他要睡覺了, 我們也可以休息一下

離開醫院時以為我們可以接他回孤兒院, 結果是醫生希望他可以留在醫院多觀察幾天

我和Karen有點失望,但也覺得醫生的考量是好的

先透漏一下,在2012年我們又回到孤兒院時, 當我正在嬰幼兒部陪小孩玩時, 有人告訴我, 站在我身旁那個可愛的小男生就是Cedrick

我流下驚喜的眼淚...

會於下下篇分享!

IMG_2122

 

接下來是隔天我們全家被派到小學部去陪學生念英文故事書

我們一直以為菲律賓人都會說英文, 其實不然, 他們也是要在學校裡學的

我們接觸到的很多菲律賓人都不太會說英文

IMG_2202

 

IMG_2204_1

 

 在下一篇我會記述幫忙宣教中心成立圖書館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